非典型遊記

大稻埕與貓咪餐廳

之前去大稻埕是從碼頭沿著河岸,一路騎腳踏車到圓山,這次決定去迪化街走走逛逛;下午約一點半抵達,天氣很炎熱到路上與商家內都沒什麼人,由於對乾貨沒興趣,我們便從歸綏街路口開始往大橋頭方向走。

起初有家賣瓷碗瓷盤的店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,黑貓看中了一個紅蘿蔔造型的盤子,可惜外型雖大、卻做得很淺,無法裝什麼;其他的飯碗也很漂亮,現在家裡的碗盤都是嚕嚕米圖樣,或許之後會想再添購新的樣式。

途中經過了賣叭噗冰淇淋的攤車,小時候表姐會帶我們去買,印象中可以選兩種購買方法,第一種是一球多少錢、看要幾球,第二種是壓一個賭注金額,投錢下去後轉盤就開始轉,如果沒中獎,就是最基本的一球冰淇淋,但如果中獎,就會獲得超大球或是很多球之類等各種獎項,算是冰淇淋老闆跟小孩之間的賭博遊戲(?) 記憶中小孩們都是為了玩遊戲才去買冰淇淋,要是中大獎,隔天還可以去學校炫耀。

但現在的老闆沒有當年的霸氣,只有一次中獎機會、而且看起來也很難中獎,問老闆中獎可以得到什麼,他說:「多送你一球。」不知道是這個獎項不吸引人、 還是我已經不是小孩,所以失去了對獎項的期待心情,聽完後我一點賭博的興趣都沒有,轉身就走了。

有些店家賣水果乾,種類很多,芒果乾、奇異果乾、紅心芭樂乾,門口一排又一排五顏六色的陳列,非常漂亮可口的畫面。

參觀207博物館,館內的展覽不定期會更換,常態展示的磨石子圖樣共有三種:蜂蜜、高麗人參、葡萄,磨石子圖樣的邊必須先用銅條固定、灌水泥、最後再磨平整,圖案上的邊就會金亮亮的。

博物館旁的小路,有家茶館那天沒營業,但門口擺了燒茶跟魚缸的造景,那是一整條街上最有意思的擺設,魚缸裡養了幾隻肥肥的紅錦鯉、上面半罩著一塊石盤,盤子上放了些許綠色植栽,樹蔭下有一個小小的模型,老翁撐著魚竿、餌就懸在水面上,很玄的畫面。

我們繼續走到一家賣竹製用具的小店鋪,剛好想買煎鏟跟小湯匙的我順利地挑選好,黑貓幾乎每晚都會自己泡茶喝,之前一直尋尋覓覓合適的茶盤,想要雙層設計、底下能夠盛接茶水,奈何市面上的茶盤尺寸多半是設計給待客用的大尺寸,對他一個人來說不適合;沒想到在這裡我們意外發現小尺寸的茶盤,長寬約20×15公分,精緻小巧,拿起來後我們相視讚嘆,完全是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那種驚喜。我們卯起來在店裡地毯式搜索,想看看會不會還有什麼驚奇的發現;最後沒有買很多東西(根本沒超過500元),但結帳的時候,老闆卻微笑地多送了我們一枝茶勺。

逛到這邊肚子餓了,在《李亭香餅店》買了有紅豆餡的綠豆糕、配一杯手工愛玉邊走邊喝,也在《滋養》買了超好吃的栗子饅頭跟銅鑼燒;之前總是困擾,不知道台北到底有什麼伴手禮可以帶回中南部,之後打算可以買這兩家產品。

吃完甜食就想吃鹹食,在《老阿伯胖魷焿》點了魚丸湯,身為自煮族,順帶買了一斤生魚丸回家,老闆很貼心地教我們煮法:將冷凍的魚丸跟冷水一起放入湯鍋,水滾的時候觀察一下、等魚丸表皮稍微澎起來就完成了。最後我們去吃聽說是當地人的愛的《意麵王》,用很細的一種麵條配上甜辣醬,很有趣的搭配,結束了在大稻埕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– – –

隔天我們去板橋的貓咪餐廳《貓欸》;店裡採臉書訊息預約制,進門會有兩道門避免貓咪衝出來,要先洗手脫鞋,入內後他們會提供消毒後的室內拖。

店裡有7隻貓咪,還有逗貓棒、貓零食可以用來跟牠們互動,可以摸貓、但嚴禁主動抱貓,店員很貼心會進行如何跟貓互動的教學。

「當你用逗貓棒,可是貓都不理你,就是逗貓技術太差。」

店員教我們先吸引貓的注意力、把逗貓棒貼邊走,假裝是獵物在移動,這樣貓咪就會來抓。

每隻貓的個性都不一樣,完全是大型互動現場、笑聲不斷,我們最愛的是居妹,但牠怕生,窩在櫃台裡不輕易出來玩,也討厭陌生人摸牠;善良的店員看我們在旁可憐巴巴等待居妹青睞的樣子,還特地抱牠出來讓我們近距離接觸一下。後來我們用貓零食餵了琪琪跟米漿(兩隻都是虎斑貓),手掌攤平、把零食放在手掌心,貓咪就會自動靠近來吃。

店裡的空間完全就是為貓量身打造,各種貓跳台、貓抓板、能讓貓咪直接爬到天花板的高柱,吃飯兼賞貓,人間一大樂事 (記得小心保護餐點)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