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故事,  

-假如你真的喜歡-

希望你喜歡一件東西
喜歡它的設計
而不是品牌名稱

希望你喜歡一份食物
喜歡它的味道
而不是拍照打卡

希望你喜歡一個人
喜歡他的個性
而不是背景條件

希望你喜歡一個生命
喜歡這個世界
而不是飼養他
圓滿你的想像

希望你喜歡你自己
喜歡跟自己相處
而不是在別人身上尋找
自己的樣子

– – –

後記:
之前一直想去一間貓中途之家當志工,但因為健康問題、暫時還去不了;只好默默追蹤著中途之家的訊息,然後也才知道:這個世界上很多人的喜歡其實不過就是某種程度的膚淺。為了滿足一時的興趣、為了一時喜歡動物的可愛、為了一時飼養寵物的成就感,沒有想過、到底怎麼樣才是真正對一個生命負起責任。於是很多動物被購買來當寵物,可愛的日子卻不一定天長地久。照顧一個生命是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有些人很快厭倦了,不再用心、甚至棄養牠們,又或者當動物病了、老了,也是類似的下場。人與人之間,卻也大抵如此。

或許,人類的愛、但凡沒有深思熟慮就只是膚淺,容易喜歡的並不是對方、而是假象,容易喜歡的不是別人,只是一直都看不清自己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