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

不可逆的童言童語

每次回家如果有先跟哥哥約好,他就會帶姪女們回來玩我(跟我爸媽)。

午餐全家人出外吃飯,有小孩的用餐時刻就像打仗,戰後我們筋疲力盡回到家,老人們去睡了,我在客廳用筆電寫文章。沒想到過了一會兒,就聽見樓梯傳來稚嫩的呼喚聲:「我要下樓找姑姑玩~」

跟3歲以下的幼兒玩都像被薛西佛斯附身,之前我曾在一小時內用磁性畫板畫了一百次泡泡先生,她們依然樂此不疲,每次都像第一次見到它一樣;這次也差不多,隨著她們姐妹年紀漸長,破壞力更不容小覷,必須時刻盯緊她們,以防有東西陣亡。

– – –

下午其他人午睡結束後紛紛來拯救我,趁姪女們不注意的空檔,我趕緊去上廁所,門關上沒多久,就聽到小姪女在問:「姑姑咧?姑姑咧?」嫂嫂沉著回答:「等一下就來了。」我在心裡讚嘆,這真是好隊友,沒有輕易洩漏我的行蹤。但放鬆不到五秒,小姪女依然不死心追問:「姑姑咧??」這時大姪女輕描淡寫地回答:「在廁所。」

<兩秒後>

小姪女(哥吉拉式撞廁所門):「姑姑~姑姑~陪我玩~~~」

我家附近有間玩具批發大賣場,可以買到市面上約五-六折的玩具,哥哥跟嫂嫂時常到那邊巡田水,拿出了上次買的戳戳樂遊戲組來轉移小孩的注意力;大姪女戳到了一隻青蛙,卻說青蛙很恐怖、她不喜歡,事實上她只是想要再戳一次,我叫小姪女跟她交換,她就沒轍了。小姪女拿到了一條塑膠吊墜的項鍊,一臉喜悅地要我幫她戴上。小姪女從出生以來就活在競爭當中,很難得擁有屬於自己的物品,她只求自己獨有一份,不管拿到什麼都會很喜歡;大姪女習慣獨享,總是有求必應,卻不見得容易滿足,總是傾向先嫌棄自己手上的東西,轉而羨慕別人所擁有的。

想到黑貓之前說,某次吃飯,挑食的大姪女就用很可愛的語氣跟她阿罵說:「妳可以幫我把這個丟掉嗎~?」他定睛一看,原來大姪女連紫菜都不吃,只因為對方看起來是深色的;小姪女是抓到什麼就吃什麼,隨和又好養。

– – –

家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出個紙箱,小姪女整個人窩進去。
姪:「我是貓咪~ 」
嫂:『…妳這種貓咪也太大隻了。』(來自媽媽的無情吐槽)

臨別前我爸叫兩個姪女抱一下,都不甩他。多半是因為他沒花時間陪她們玩,我好奇地做了測試:「過來抱姑姑一下,可以嗎?」小孩們馬上衝過來、爭先恐後要提供我抱抱。

分別抱姪女們坐上兒童安全座椅後,哥哥搖下了後座車窗,我跟我媽站在車窗前跟小姪女說掰掰,她在安全座椅上坐得特別安穩的樣子,伸出了小手朝我們揮送著,一邊心滿意足地說:「再來玩~~~」

我跟我媽當場笑翻,因為她的意思是:大王她在我們這個遊樂場玩得很滿意、很開心,她會再來光顧www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