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錄,  江湖日記

最好的朋友

有次問小姪女:「妳在幼稚園最好的朋友是誰?」她想了一下後回答:『姐姐。』這個邊緣的答案讓我覺得好心酸。

心酸的點是,如果有人問我現在最好的朋友是誰,我想是黑貓。後來我也問黑貓同樣的問題,他秒答:「是你。」

可是一般情況來說,家人/交往對象,不能算入朋友的範圍內吧?
原來小姪女跟我們是邊緣三人組。

– – –

曾經跟一個家教學生很要好,當時他小學五年級,個性非常可愛;有次上課一半的休息時間,他從書包拿出作文簿要訂正錯誤。

我隨口問他:「等你改完,可以借老師看看你的作文嗎?」
他豪爽地說:『當然,沒問題!』

作文題目是「我的好朋友」
第一段先簡述了朋友的意義、人為什麼要交朋友,很不錯的開頭;但當我看到第二段的開頭,整個人笑到眼淚流出來,因為他寫道:

『我這次的好朋友,是XXX。』

我一邊擦眼淚問他:「所以,他只有 這次 你寫作文的時候,是你的好朋友嗎?」
他一臉黑人問號:『對啊,不然咧?』
我笑得更厲害:「難道下次他就不是你的好朋友了嗎?」
他搔搔頭:『有可能是、也有可能不是啊。』

唯一看透真相的,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、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小學五年級男孩。

– – –

我:「上次問你小女兒好朋友是誰,她說是姐姐,聽起來超可愛的啦。」
哥:『你這週問她,會有不同的答案。』
我:「!?」
哥:『她現在好朋友是程某某。』

程同學給我出來喔,為什麼要拆散我們邊緣三人組?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