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,  荷包君的化身

一起吃蛋糕

某個周五公司宣布放假,然而休假日碰上下雨天,去什麼地方閒逛也都只能待在室內,決定度過悠閒吃吃喝喝的一天。

基於不用工作,早上睡醒後聽見雨聲的心情跟平常完全不同;簡單地吃早餐、看書,中午搭公車去吃鼎泰豐。出門後才接到DHL的送貨電話,本來想改約下周一、沒想到送貨員說下午也能送件,就先約定了某個時間。

腸胃炎痊癒後,我的食量還沒有完全恢復,一方面無法吃太多澱粉類、想留容量給甜點,最後兩個人點了:辣味黃瓜、紅燒茄子、醉雞、5顆小籠包、10顆絲瓜小籠包、小碗酸辣湯、5顆豆沙小籠包,卻恰到好處。之前通常是少吃些小籠包,另外點排骨蛋炒飯、炒青菜跟蝦肉紅油抄手;現在才意識到,以前的食量也太可怕,兩個人吃到四人份。尤其鼎泰豐的一盤炒青菜,份量或許是供給四人。

鼎泰豐是一家能悠閒吃飯並享受很好服務的餐廳,雖然沒有去過很多家,但我心目中喜歡的分店排名是:

  1. 新生店 (店裡有電梯,然後晴天+白天靠窗邊的位置超讚)
  2. 新光A4店
  3. 板橋店

復興店跟101店都不考慮再去,交通太方便、顧客過多……

– – –

信義百貨區最方便的就是每棟連接在一起的空橋,即使下雨天也方便行走。飯後散步去法雅客看繪本跟看音響,最近想買一台放在家裡播放CD,有點懷念以前聽音樂的那種過程,午後回到房間,從CD櫃挑選一張、打開外盒,把碟片推進音響後,聽著轉盤窸窸窣開始運轉,看著歌詞本上的翻譯歌詞,好好享受那一整張專輯的時光。

現在的書局若沒有兼賣文具雜貨,感覺就很難存活;法雅客除了沒賣成衣之外,幾乎什麼東西都在展示。每次來這我都覺得可以發現很多新奇有趣的產品。這次注意到除噪助眠器,顧名思義就是在睡覺的時候使用它,播放白噪音,可以抵抗外界的雜音或是幫助人入眠。

回程先去黑橋牌買冷凍香腸肉包,店員阿姨很親切地說,下載app就可以馬上用折價券,然後教我們:用電鍋蒸肉包,冷凍的話用外鍋一杯水,若是前一晚先退冰為冷藏、外鍋半杯水就可以。接著去外帶黑貓想吃的侯布雄蛋糕,之前吃法朋或是珠寶盒的蛋糕,平均一片介於160-180元之間,我可以接受;看到侯布雄一片法式蛋糕都210元起跳,我就感到退縮了。原本我想要逃避,買一片給黑貓吃就好,但如果只買一片,到時候他一定會自己只吃幾口就分著要我吃,豈不是害他不能盡興?想到他走進店時一臉開心、很期待跟我一起吃蛋糕的樣子 ─ 他老早就選好自己想吃的口味,轉過頭來等待著我開口 ─ 算了、這是一種不想被貓看不起的感覺,最後我選了一片蒙布朗。不得不說,侯布雄蛋糕真的最細膩。

想起來,珠寶盒的信義穀倉店非常佛心,提供簡單小小的內用空間、餐具與水,居然不收服務費。(雖然我還是喜歡外帶,回家吃最自在)

– – –

搭公車回家先提早一站下車,買菜完後發現跟DHL約定的時間快到了,我們馬上決策兵分兩路,貓繞去超市買肉、再到巷口買熱拿鐵,而我先回家冰蛋糕,等待DHL。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分鐘,門鈴就已經響起,DHL的服務真的好到沒話說。順利地收到了在amazon.jp買的新玩具。

下午一邊聽著窗外的雨聲,一邊吃蛋糕喝咖啡,然後玩一頭買的解剖豬立體拼圖;另外買了新出的解剖河豚,六月初已經收到了,等之後覺得無聊的時候再來玩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