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電,  荷包君的化身

星星亮了

近來熱衷於居家擺飾。好幾個月前受到「阿元的及樂世界」啟發,原本想買蕾絲雕花落地燈,但臥室裡原本就有一盞落地燈,它的開關並非設置在床頭開關處,睡覺前總有人得坐起身來、伸長了手去關燈,著實麻煩。就算買了新的落地燈回來,冬天一到、開燈問題還是一樣困擾,決定轉移目標、改買掛布。

先前看《Emily in Paris》,深深懷念我曾一個人旅行過十數天的巴黎,索性在網路上買了一面艾菲爾鐵塔為主題的掛布,收到貨時才發現廠商很佛心,加送了一串星星造型的led燈飾;上週五臨時起意,把布掛上床頭,然後沿著布周圍吊上燈串;晚上睡覺前習慣跟黑貓聊天一陣子,躺上床前先關掉落地燈、親手點亮星星,整個臥室的氛圍瞬時柔和浪漫,直至聊到睏了、隨手熄燈,好似一下子從璀璨星夜墜入了沉黑夢鄉。

完全沒料到、比起掛布我更喜歡燈串,這是近期感到最提升生活質感的時刻了。

我推開窗迎向那一片燈海
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來

阿牛(陳慶祥) – 星星亮了

溫馨提醒,吊掛布的時候,最好多測試幾遍穩固程度。

黑貓與我第一天偕手掛上後,當晚很開心地沐浴在燈光以及巴黎風景之下、呼嚕嚕地睡著。殊不知隔天早上起來,我像是小學生睡眼惺忪衝去聖誕樹下找禮物、一抬頭就想看看巴黎,卻發現頭上空空如也:我的艾菲爾鐵塔去哪裡了?

大手一揮、拍醒黑貓、問他:「巴黎怎麼不見了?是不是掉到床底下?」

他揉著雙眼、一臉無奈的樣子:「你還敢講?昨晚睡到一半,不知道是不是電風扇風太大、布下面又沒固定,掛布就整面垂下來掉到我們倆頭上;你睡得不知人、把你那一半都朝我這丟過來,喏、整個巴黎都在我這裡。」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