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,  黑貓

古代的僕人

生活瑣事一則。

– – –

周間,黑貓通常比我早起,因此他每天早上起床後,會先去準備早餐,例如蒸饅頭,然後就去書房做他的事情,或者等我起床後,他就會開始煎蛋餅、做三明治等;比他晚起約15-30分鐘的我,起床後會先刷牙、喝一大杯冷開水,然後去上廁所,這是我早晨最重要的行程,在還沒上完廁所前的我不會吃早餐。等我上完廁所後,才會去廚房幫忙黑貓切水果、弄豆漿牛奶等飲品。

但今天早上的一切都來得太快,刷牙到一半的時候,已經感到一股強烈的便意,我只好坐在馬桶上繼續刷牙並同時完成下身的神聖任務。

與此同時,黑貓剛好進廁所拿東西,看到我坐在馬桶上又刷著牙、滿嘴泡泡的模樣。他知道我一向無法刷牙太久,因為我會怕薄荷辣辣的味道。

貓:你已經…了?
我:對啊
貓:這樣嘴巴不會很辣嗎?
我:沒辦法
貓:(東張西望) 要不我拿個小臉盆來,放你面前給你吐漱口水吧?
我:不用啦,已經好了,我再忍一下而已

後來一邊漱口,想到貓的問話,實在是令人莞爾一笑。

吃早餐時的聊天:

我:你知道古代的僕人,都很苦命;主人早上起床時,只需要坐在床上,僕人就得拿盛著水的臉盆來到主人面前,雙手捧著臉盆,讓主人只要張嘴就可以完成早上的洗漱工作。
貓:好像聽說過
我:所以你早上那樣問,感覺你好像是我的僕人
貓:我本來就是你的僕人
我:哪有!我可沒讓你端臉盆來!
貓:沒關係,我願意

雖然我沒有把他當僕人,但他卻有把我當成主人的心,著實令人感佩。

– – –

聽說一個人如果對一隻狗/貓很好,牠們的心思分別如下:

狗:這個人對我這麼好,他一定是神
貓:這個人對我這麼好,我一定是神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