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,  黑貓

在家工作與感情股價

疫情爆發前是隨心所欲,某貓大概一周裡會挑兩~三天待在家工作,沒想到5/22那個周末風雲變色,他的公司馬上宣布全面wfh,禁止所有人去上班;直到之前陸續解封,公司總算宣布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回去上班、但要分流。

雖然還會繼續在家工作,他說:至少之後可以找個時間回公司……把抽屜裡的福源花生醬蛋捲帶回家。

最近感覺外面的世界好像快要恢復正常了,除了台北車站周邊的百貨人不多之外,信義區人潮跟以前一樣洶湧,鬧區餐廳內用的人也漸漸上升;雖然得梅花座跟相對隔板,但可以外食的日子對身心靈健康還是有很正面的幫助。

– – –

即使有一說,疫情期間大家都關在家裡,造成家庭失和甚至離婚率的提高,可是我跟黑貓的感情卻在這幾個月裡變好到堪稱巔峰;用股價來比喻、每天不是持平就是上漲,感情股價跟疫情前相比升值約1.5倍,略輸出國後可以24小時待在一起的狀態。出國旅行期間的感情升值幅度大概可以暴增2倍,而且回國後還有回憶加成。

主因是我本來就很黏他,他也不介意我黏他。想到有次去黑貓家,他要出門時我就愛哭愛跟路;黑貓媽問我:「妳就一定要黏著他是不是?」我每次回想起來,都後悔當時沒有跟她大聲宣布:「沒錯!誰叫妳生了一個這麼可愛的兒子!我喜歡黏著他、錯了嗎!!」(馬景濤式的吶喊)

每天一起悠哉吃早餐看卡通、工作兩個小時後又一起煮午餐、吃午餐看劇、飯後水果;繼續工作四小時,中間休息時間一起吃下午茶(外出買咖啡或自己沖,配上蛋糕或餅乾),接著一起煮晚餐、吃晚餐看劇,一個人洗碗、另一個人切飯後水果,然後繼續看劇;晚點一起玩或各自休閒,偶爾等對方做當天工作收尾,睡前一起喝冰冰涼涼的牛奶,一起刷牙後躺在床上開著星星燈串、看著房間牆上掛著的艾菲爾鐵塔風景掛布,聊天聊到睏了為止 (到底為什麼總有聊不完的話題?)。半夜一個人起床上廁所時,另一個人通常也會起床一起上廁所 (莫名其妙的默契)。

五月疫情爆發前,我們中午會找一些餐廳去吃商業午餐,下午會去咖啡店工作;直到疫情爆發、不能在餐廳內用時,就改成去餐廳外帶回家吃。

覺得疫情最嚴峻的時候,週間只會出門一次,買完蔬果順便外帶午餐,期間最愛的雙人組合餐+甜點是:

  1. 雅室-經典牛排8oz(推薦5分熟)+半尾龍蝦
  2. Paul-草莓芙蕾雅夏洛特+紅寶石草莓蛋糕+草莓千層派

兩家就在隔壁很方便,上面一整套吃下來才1500,而且分量很剛好。
(其中一片蛋糕會隔天再吃;P家其他甜點我覺得都還好,只喜歡這三個)

後來隨著疫情降溫,加上打疫苗的人越來越多,外出採買跟外帶餐點的次數也跟著變多;否則一開始單人輪流出門採買、每次都得買很多物資,很重也很累。

– – –

最近在家自煮漸漸變不出新把戲,時常覺得快吃膩家常菜,幸好降到二級,我們開始外出在餐廳內用,吃完飯也能放心在去別的地方晃晃、或是散散步休息,不像之前外帶餐點後得趕著回家洗澡吃飯,或是外出不能太久(畢竟外面無法吃東西)。好像生活又要慢慢回歸到五月疫情爆發前,一樣可以在家工作,可是依然獲得自由,我們可以選擇幾餐出去吃、甚至之後還可以去咖啡店工作了。

上周末終於去住家附近一間一直很想去的咖啡店,原本想內用、但老闆說只能一人一張桌子,兩個人不可以坐在一起。我內心想:「不能一起坐好無聊。」但還是尊重黑貓,或許他想在咖啡廳裡悠閒吹冷氣喝咖啡;結果他馬上問我:「那我們還是外帶吧?找個沒人的空曠地方一起喝咖啡吃蛋糕,這樣才能聊天;不然分開坐在咖啡廳裡,好無聊。」

買完咖啡跟蛋糕,一起去某個小小樹林裡,乘著風吃下午茶、天南地北地聊著,果然還是這樣最棒了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