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洲,  非典型遊記

採買的效率

前幾周在公園蹓小孩時,認識了一個也帶小孩來公園玩的台灣人,她十年前就來美國了。聊天時,她問我在這邊生活還適應嗎?我說,還可以呀,只是每周末都要忙著跑東跑西買菜,覺得時間不太夠用。

一問之下才發現,原來他們家平均來說是兩週一次大採買!平日偶爾才去買菜跟肉。

秘訣是盡量買大份量、然後可以分裝冷凍的買回來後就先處理。

回想起來我們每個周末真的很忙,不像以前走到巷口就有全聯或是傳統市場,要買什麼東西走路十分鐘就有;現在採買都得開車10分鐘以上才會到一個商場,加上要買的食材四散各種類型超市,周末時間光是採買完就沒了。

例如

winco:菜、一些水果
fred meyer:主要的水果
trader joe’s:無糖優格/慕尼黑白香腸
韓超:牛肉片、雞腿肉、韓式泡菜、生活雜貨
日超:豬肉片、豬絞肉、牛腱、烏龍麵
大華:亞洲菜、白米、胚芽米、麵條
costco:蛋、牛奶、義大利麵、日清泡麵、蒜頭、海苔、家電、生活雜貨

偶爾也會去whole food買東西,另外周間如果缺什麼,可以走路去new seasons買,但這些店的價格就不要多想了。

所以每周末採買就像花木蘭,東市買駿馬、西市買鞍韉、南市買轡頭、北市買長鞭,我想這段要表達的可能是她住在美國……這要是在台灣,去一趟大潤發就結束採買了好嗎?

非常感謝這位公園之友,聽君一席話、讓我深自反省採買的效率,自那之後每周末都致力於精簡行程跟提升採買的功力,最近深刻感覺到周末有多空出了一些時間來。

尤其上周四下了本地歷史上第二大的一場雪,外面積雪好像快20公分高;我們在家裡足足待了兩天半都沒出門,之前每天都會帶小孩出門放風的我,赫然發現宅在家裡真的是蠻舒服的(這也太慢發現),反正樓上玩膩了就去樓下玩,真的不行還可以去車庫玩。

– – –

去年聖誕節前、還有今年情人節時也曾下雪,但一天左右雪就融光了,當時沒有什麼經驗。

這次雪在夜晚下好下滿,隔天早上我起床才注意到鄰居馬上衝出門剷雪,傻傻的我還呼朋引伴叫黑貓一起來欣賞鄰居剷雪的勇姿,一邊說:「哎呀剷雪真是太辛苦啦,自掃門前雪明明很正常,古典時詞的情緒勒索真是不可取呢。」

結果過了兩天當我們想要開車出門時才發現不妙,厚雪若是沒有第一時間剷除,一經重壓就會變成冰,那就是路面濕滑的原因。

只好兩人硬著頭皮、輪流去掃除車道上我們跑出去玩雪天使的痕跡,跟無數的冰塊腳印。(這兩天還是有送貨人員走來送貨,真的是辛苦了……)

還好氣溫回升加上天氣晴朗,沒有太難掃。

至於大雪後的周末,所到每個超市都大爆滿,也是再正常不過了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