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

去荒島要帶的三樣東西

一個人生活的時候自由自在,想做什麼都可以不受約束,而兩個人聊天時,則可以天馬行空、激發出不同的火花;我很喜歡找黑貓閒聊,總是可以得到我意想不到的豆知識,或者是假設各種情境、非常好玩。

煮果醬的時候,黑貓跟我說:「可樂的ph值跟鹽酸差不多。」我問:「那為什麼我們可以喝可樂、不能喝鹽酸?」他說:「那是腐蝕性、跟ph值沒有關係。」

我高中時還當過化學小老師,想起來覺得慚愧;關於生活常識,曾看過有人分享:「如果漂流去荒島,一定要帶一支牙刷,不然沒有刷牙實在是太不舒服了。」關於生存需求,每個人在乎的事情都不一樣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討論空間的議題。

我就問黑貓,如果有一天他漂流去荒島,可以選三個東西帶,他會帶什麼?

他想了一下,回答說:「放大鏡、鍋子、刀;瑞士刀勉強、斧頭最佳。」

而我的回答是:「狐獴、棉被、還有槍。」

都還沒有進入到討論階段,他馬上給我零分:「你應該撐不完第一天就會死了。」我則是滿頭問號他帶那些東西要如何發揮用途,他解釋說,用來伐木生火、濾水以及煮食用的,首先確保喝水、其次糧食,然後還有安全跟居住問題。我感到十分贊同,換他問我帶那三樣東西的理由是什麼。

第一,只要帶著狐獴,不管到哪我都能覺得安心、有伴可以講話,先追求心靈上的平安;第二是晚上睡覺的時候,荒島會冷,所以要帶棉被,再搭配上狐獴,我就能睡得安穩;最後,我自知沒有野外覓食或是戰勝野外動物的能力,所以帶一把槍、如果都沒等到救援,至少可以迅速了結痛苦。

黑貓聽完覺得也蠻有道理、不忍心再吐槽我,但他還是教了我如何弄出淡水,受益匪淺。沒想到他簡直是21世紀的魯賓遜。

但是在台北市,要去哪裡可以買斧頭?查了一下,貌似被歸類為登山用品,所以登山用品店或許也找的到,沒想過原始的斧頭對於野外求生如此重要,我從來都覺得斧頭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一種產品。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