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分工,  觀點

情趣用品店

本篇照當事人要求,以A、B代稱雙方。

有次要在網購平台上買情趣用品,A突然注意到,店家有實體店面,可以訂購後去取貨,如此就省下一筆運費,還能順便去逛一下商店,了解一下現在的流行趨勢。A規畫改天路過時順便去店面拿貨,沒想到B聽到之後,嚷嚷著才不要,他寧可多付運費,也不要本人出面。

– – –

A:「為什麼?買情趣用品有什麼丟臉的嗎?這是民生必需品的一種啊。」

B:『不是丟臉…總之到到時候妳跟店員拿,我不要進去領貨,很可怕。』

A:「可怕?我是買東西的顧客,他又不會對我怎麼樣。」

B:『對,因為妳是可愛的女生,妳不懂,店員如果看到男生去買情趣用品,一定會用很嘲諷或者很酸的態度面對。』

A:「店員如果是女生或許會用異樣眼光看異性,但如果店員也是男生,大家都是同性,有什麼好嘲諷的?」

B:『如果店員是男生,那更可怕!妳不知道,男生與男生之間的嘲諷,最恐怖!』

A:「我不懂,情趣用品店,多浪漫的地方,《愛蜜莉的異想世界》中的男主角,就是在情趣用品店工作,然後女主角為了追他就跑去……」

B:『(打斷) 那也是女主角跑去找他啊?總之,一輩子通常都是被人溫柔對待的女生不懂,男生與男生之間的那種嘲諷壓力,非常討厭。』

A:「你的意思是,不管是男性或女性店員,對女性顧客都會很友善,但是對男性顧客,就都不會友善,尤其如果是男性店員,對男性顧客,會更惡劣?」

B:『沒-錯。』

A:「你去過情趣用品店嗎?」

B:『沒有。但我的生存本能如此警告我。』

A:「……(小劇場這麼多) 我懂了,到時候你在外面等我。我自己進去拿。」

– – –

結果,B還是陪A進店裡取貨。

商店就在超市旁邊,大家都是民生需求、符合平起平坐的精神。店員是男生,沒有什麼表情、很親切地確認了購買品項,結帳完後兩人走出大門。

A:「我似乎沒有感覺到你被壓迫?他甚至連特別看我們一眼都沒有哩。是因為店員很專業,還是說、因為我們兩個人一起進去?」
B:『(一臉劫後餘生) 不知道,沒有感受到壓力真是太好了…。』
A:「好啦,我的確沒想過這種可能性,男生真的是辛苦了,何苦為難自己人呢。」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