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,  黑貓

野貓軍團的叛逆

生活瑣事二則。

– – –

最近常在路上看到有人溜著電動滑板車,比起電動獨輪車跟平衡車,滑板車因為有個操縱桿,看起來總是令人比較安心。

有天吃完牛肉麵散步回家途中,我看到路邊有六個人騎著電動滑板車聚會,其中一個人還說:「我這台有改過,時速最高可以到30公里喔!」

回家後我問黑貓:「現在電動滑板車厲害到能改那麼快,不知道一台大概多少錢?」

貓:「來打賭啊,一人猜一個數字,看誰猜得最接近。」

我:「要打賭可以,輸的懲罰是什麼?」

貓:「輸的人……買一台。」

我:「這也賭太大了吧!!!!! 」

(我當下猜測行情一台應該破萬元,懷疑他是不是想要滑板車很久了,挖坑給我跳)

– – –

黑貓長的算大隻,工作耗腦,很容易肚子餓,因此吃東西習慣吃很快,有時候吃太急咬到、嘴巴裡就有破洞,為了他、家裡常備有口內膏;某晚睡前,看到他刷牙後對著鏡子在擦藥,我站在旁邊看著,一邊同情地說他是小可憐。

但我注意到他居然直接用手擦。我說:「你應該要用棉花棒吧。」他敷衍著我說:「好的知道了。」 隔天晚上睡前擦藥,這個便宜行事的傢伙,又讓我看到他偷懶用手擦藥。

野貓軍團的繪本當中,那群野貓每次幹完壞事,就會被汪汪訓斥,該系列每本繪本近結尾的對話都是:

『你們這樣的行為對嗎?』
「不對,喵喵。」
『知道自己錯了嗎?』
「知道了,喵喵。」

我們的日常也很常用這個形式對話(互相質問),於是我走回臥室,同時跟他說:

「用棉花棒的話比較少細菌啊,手上的細菌很多耶,用手擦藥這樣傷口怎麼會快快好?下次一定要用棉花棒,知道了嗎,喵喵?

以往我這樣問話,他都會乖乖地按照劇本回答:「知道,喵喵。」

但這次黑貓沒有看我,只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、幾乎是一秒之內回答:

不知道,喵喵。

因為只有一秒的反應時間,我愣了一下,忍住不笑場、馬上跟他確認:

「等一下,你說什麼?翅膀硬了嗎,喵喵!!」

這時他也鎮定不下去了,整個爆笑出來:「你有聽到喔?我以為我已經講很快了。」

這個笑梗害我們兩個後來躺在床上笑了快十分鐘,肚子超痛。

我:你早有預謀嗎?
貓:沒有~就你問完的瞬間、臨時想那樣說說看,沒料到一向空耳的你會聽到、更沒想到這麼有笑果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