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君的化身

巧克力 (2021/7資訊)

大學時曾經很喜歡巧克力,還一度跑去專門店打工,雖然當時是窮學生、不太能花父母的錢買如此奢侈品,但利用打工跟Valrhona, Godiva, 半島酒店等店員們混熟,那段期間算也吃遍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。當時巧克力之興盛,連Neuhaus都在台北設點,堪稱是台灣巧克力一段美好的年代。

不過,那已經是距今十年前的事情。

家裡常備的Cote d’Or 小包裝單片巧克力片已經吃完了,但超市一直沒再進貨;心想著不然換換口味,在所有巧克力品牌中,我最喜歡的是Valrhona,沒想到一查才發現,台灣代理商早在2018年就撤櫃、不再經營B2C。(不禁自責:邊緣人的我很久沒有送禮需求,另外也真的太久沒關注巧克力市場了)

印象中 Ladurée好像也是2017年就撤了,同時回想起來真是唏噓。雖然我個人比較愛 Pierre Herme,但有這樣的前車之鑑,應該更不可能來台灣開店了;或許問題還是歸因於台灣代理商居多,這些甜點店其實在日本都開得下去,但對照物價跟薪資水平,台灣的販售價格居然幾乎都跟日本差不多,台灣消費者怎麼可能有動力持續買單?

不幸中的大幸是,仍舊有其他精品品牌進駐,這些年也慢慢發展出一些國內品牌,稍微統整資訊列在下方。

– – –

義大利 Amedei (BELLAVITA B2)
手工巧克力 16顆 $2200 ($138/pc)
地中海手工巧克力 12顆$1,800 ($150/pc)

瑞士 Du Rhône Chocolatier
4片裝 糖摩卡 $550 ($138/pc)
4片夾心巧克力 $680 ($170/pc)
16片夾心巧克力 $1980 ($124/pc)

法國 Jean-Paul Hevin (101 4f)
松露巧克力 $90/pc
夾心巧克力 $100/pc
馬卡龍 $138/pc

法國 Michel Cluizel—七大莊園經典巧克力組合
7種口味,共16片、80g
$590 (pekoe販售)

法國 侯布雄 (BELLAVITA 3f & 忠孝復興館B3)
夾心巧克力 猜測 $90-100/pc
馬卡龍 $80/pc (3, 6, 9入提供簡單塑膠盒裝與緞帶包裝,不須另外收費)

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Yu Chocolatier (休業中,恢復營業日未知)
夾心巧克力 $85-100/pc

珠寶盒法式點心坊
手工方型巧克力 $65/pc
馬卡龍 6入$480 ($80/pc) / 12入 $900 ($75/pc)

chochoco 巧克力專賣店
生巧克力 25片$328

法朋
手工巧克力 猜測 $80-90/pc

七見櫻堂
手工巧克力
6 $390 ($65/pc)
12 $650 ($54/pc)
24 $1300 ($54/pc)

– – –

最後偷偷鞭一下海德堡之吻,人都在歐洲了給我認真做功課買更好吃的巧克力啊!!買海德堡之吻不如去買小熊軟糖、甚至超市買Milka都更勝一籌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