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

Little Person

原本內用的第一餐想要去吃牛肉麵,也問好店家開放的日期,結果週六中午帶著自家餐具、滿懷期待在雨天中走到牛肉麵店,赫然發現店家雖然開店、也是僅提供外帶。

至少比吃不到好吧?之前兩個多月以來都沒開店,每天望穿秋水實在是太慘了。

除非是牛排,外帶回家後一定會再拿餐具出來特意擺盤,不然其他外帶回家的餐點多半是外盒大致消毒後直接開吃;但外帶牛肉麵的這餐獲得比牛排更隆重的待遇,除了主食之外、所有小菜也都另外用餐盤盛裝,看起來就好像在店裡內用一樣,內心稍微感到安慰。(雖然必須忽略事後洗碗的麻煩)

歷經牛肉麵內用失敗的挫折,黑貓跟我決定繼續尋覓下一家內用,想到拉麵也是一樣兩個月多沒吃到,上網並打電話確認想去的店家有條件開放內用後,預計隔天中午特地早點出門,在非尖峰時段的11:30去吃拉麵。

– – –

隔天照著計畫抵達鳥人拉麵,店裡除了我們只有兩個客人,即使是同桌客人也必須梅花座並隔著壓克力隔板;終於吃到久違的拉麵,但我覺得原本最常去的忠孝店好像比這次吃的中山店好吃,不確定是不是錯覺。(可惜忠孝店還沒開放內用)

吃飽後去附近的大創,因為之前有次心血來潮在大創買了調製豆乳的香蕉口味,意外發現很好喝,而且糖度比韓國胖胖香蕉牛奶稍低,所以這次決定去補貨。(一罐200ml/兩罐49元)

採買完沿著中山北路往北車方向散步,途中經過伊藤久右衛門;原本想內用,可是看完菜單發現居然沒有蛋糕類產品,一人個吃一個聖代實在是太冰了,怕吃不完,決定外帶一份一起吃就好。

在門口等了一陣子,沒想到最後店員拿著托盤端出來,雖然是外帶杯可是上面的裝飾很用心,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;

我們坐在路邊的位置上吃,吃到一半、一個騎著巡邏機車的警察伯伯突然就在我們身後的馬路邊停下警車。

我心一驚、想說已經降二級了,印象中在戶外有保持安全距離,應該就可以脫口罩吃東西的呀?而且出門之前我還查到大安森林公園有野餐潮,警察伯伯…應該只是剛好停車,不是要開我們罰單吧??

還好他拔下安全帽後只是接了電話,講了幾句後就走了。

呼。

– – –

心滿意足地吃完聖代後又繼續前進,沿著中山北路散步其實蠻舒服的,很快就走到京站;主要是為了cando,之前去日本每次都會去逛,有很多可愛風格的商品尤其是小餐盤,而這次就是想採買新的水果小餐盤。可惜京站的cando規模非常小,只是幾個小攤位組合而成,賣的東西實在不多。

買了個樹木圖案的小盤子後轉戰隔壁台隆,黑貓很快發現有他愛的鱷山先生產品,真的超可愛;雖然只是買一支筆跟幾隻牙刷,店員還是附了紙袋給我們,後來去王師父買金月娘跟軟玉酥剛好拿來裝。

一顆85元的價格其實也蠻驚人。

第一次知道金月娘是因為有次去日本出差時,負責買給客戶伴手禮的同事特地跑去買王師父,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月餅;那個禮盒超級無敵重,看他一路從台灣背到機場再背到飯店、隔天又背出來給客戶,背那麼辛苦我心想他瘋了嗎。

路過不再有creepy鳥人的大廳,先下樓去買星野銅鑼燒,接著最後一站是去北車大廳買我愛的金三峽牛角麵包。

從吃午餐開始才走了幾小時,我跟黑貓的腳都已經很痠了。

疫情以來每次出門都沒跑很遠,顯然運動量下降真的有差,要命的是我們都不知道金三峽的櫃位在哪裡,北車大廳看起來就像茫茫大海,無論精神還是肉體上都很折磨人。

不幸的是走完一側後發現沒有(燈愣),我們卻沒有人輕易說放棄,越過大廳重重人海到另一側,還好我很快看到遠方金三峽的招牌。

買完後終於可以回家,沒想到出門一趟到最後變得這麼累,真是始料未及。

回家後吃了金月娘,很清爽的口感,有撫慰人心的效果;牛角麵包更是不用說,畢竟市面上麵包店賣的牛角麵包,通常吃起來都不是真正的牛角麵包。

吃吃喝喝放鬆的一個午後,好像有點回到了疫情前的樣子;雖然店裡人都很少,但至少感覺大家有逐漸在回復原本正常生活的希望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