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日記

第一次住Single house就嚇死

多年來住在人口稠密的地方,生活中總是充滿各種聲音,即使是晚上,從住家窗外看出去,多少也一定可以看到鄰居家的燈火通明,街路旁的摩托車聲、便利商店開門的叮咚聲響,一整天下來很少有完全安靜的時候。

在飯店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後,終於搬到了新家,結果第一次住Single house的我們,前期幾乎快嚇死。

– – –

新家位在治安很好的區域,環境好、社區的生活機能也很好,走路走得到一些商場與輕軌站。但晚上依舊是一片黑暗,走出家門抬頭看天空,可以看到滿天星斗。

這區的房子屋齡不是很年輕,設計上通常客廳是在房子後面,所以站在街上、從前門望去只有一片黑,零星幾戶玄關點著燈之外,大家晚上在家也都很安靜。(除非節慶日,才會裝燈飾與擺飾)

於是在家裡的我們就更能感受到夜晚的靜謐了。

– – –

剛開始住進來的前幾天晚上,是最可怕的時候,最後大概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才終於習慣。美國房子都是木造,二樓通常都是全室鋪地毯,走起來路來悄無聲響。

我家不是非常大的房子,室內空間實坪約50坪,但single house總有些視線死角,有時人若是突來奇來出現、甚至撞上,雙方都會嚇到彼此……

有天晚上一起在主臥室哄睡完寶寶,我先偷溜出去,準備收拾東西等,下樓前突然想去次臥看一下插座,研究落地燈要放哪,於是進房後順手關上門,了解一下百葉窗簾拉上後的房間明暗度。

結果黑貓走出主臥後,聽到應該不會有人的次臥裡突然有聲音,他心一驚、打開門確認,被站在黑暗裡的我嚇個半死。

我在次臥裡研究燈研究得好好的,悄無聲息地、門突然一下就被拉開,我也被站在門口的黑貓嚇掉半條命。

– – –

於是隔天晚上哄睡前特別跟他聲明:
「我不會再去次臥了,所以如果次臥裡有聲音

不是我。」

他嚇爆。

– – –

晚上七點半-八點寶寶進入長睡眠之後,就算是我們的下班時間了;至少終於可以專心做各自想做的事情:工作收尾告個段落、看劇、準備隔天三餐的食材、寫文章等等。

通常兩個人都會玩到真的很累、逼不得已才去睡覺,之前住的飯店是公寓式,一個街區里都是二層樓的建築,我們住在其中一棟的一樓二房公寓裡,但因為木造房屋隔音非常差,我很常聽到樓上的聲音,不管是上廁所、洗澡等嘩啦啦水聲,或是日常有人走路發出的巨大聲響,那時候,我還會在心裡抱怨:「樓上是住了個大腳怪嗎?」

現在一家三口住在獨棟房子裡,當晚上12點,黑貓通常是最先自律說要去睡覺的人,我一定也會趕緊跟上,畢竟,一個人留在一樓、還要關燈獨自上樓,想到就覺得害怕,非常想念之前飯店樓上陪伴我們24小時的大腳怪。

問爸媽公婆,他們第一次住透天的時候,有害怕過嗎?

爸媽說,自己的家,有什麼好怕的。

婆婆說:一開始會怕,你爸常常悄無聲息從背後出現都會嚇我一大跳。
公公說:我沒在怕。
婆婆:聽你亂講,每次聽到樓下有啥聲音最緊張的就是你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