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洲,  非典型遊記

租房之差點流落街頭(1)

在自己的國家找租房,正常情況來說真的找不到、不想住飯店了,就是坐車回家住而已,一定會有退路。

上次在國外生活是學生時代,根本毫無難度可言,

這次算是第一次到了國外,什麼都要靠自己,才知道當學生實在是太幸福了,住宿跟交通這兩大項大魔王,學校一定會先幫忙處理好,其他的代辦事項只能算是小事情。(到了當地直接入住學校宿舍,水/電/天然氣/垃圾/網路費全包,一咖皮箱入住,加上無限坐車坐到飽的地鐵公車通勤票卡。)

– – –

來的第一個月,公司補助最長可以住飯店一個月,很慶幸我們當初就決定先訂一個月;不住了、退房當天跟飯店說一聲就好,然而找房的日程沒人知道會怎樣。

之前聽”朋友們”說美國找房很快,短則2-3天、慢則1-2周就可以找到了,結果我們花了快一個月才找到(因為是淡季……),壓線在最後幾天才簽約,幾度覺得全家人快流落街頭,一邊看zillow一邊同時看airbnb,畢竟帶著個寶寶,很有壓力。

剛來的第一周一邊幫寶寶調時差(大人因為每天都很累,已經無所謂時差的摧殘了)、一邊適應各個超市跟食材的差異;直到第二周才開始找房源,此時還要先摸清楚credit score到底有什麼影響跟看房系統的申請,很多房東直接委託物業管理,所以都要去個別的網站預約看房,有的業者怕太多人看而不租、或是想多賺一筆,看房前就要求先付費了。

第三周開始密集看房,一天看個1-2間是日常,最後看過11或12間房子;如果沒帶寶寶的話,搞不好一天看個3-4間也有機會。加上一開始人生地不熟,光是白天跟晚上看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,為求保險、有的房子我們會去看兩次,確認一下周邊環境是否讓人感覺安全,當然回家後查犯罪地圖也是必須。

– – –

紀錄一下幾間看過、較有印象的房子:

1. 第一間看的房子總是最印象深刻。聯繫人是房東,約了一大清早,到了後房東說會叫他女婿來帶看,姍姍來遲的女婿一臉睡眼惺忪。Town house,上二樓的樓梯有點陡,我一邊爬就一邊跟自己說不要住這裡了,感覺每次抱寶寶出門一次就會累死一次。

但女婿很盡責地介紹,連二樓客廳落地窗上斜插著一根掃把棍,他都很貼心地說明這是為了怕有人爬上二樓、潛進來的安全裝置。(大哥,你的意思是說這裡治安很差嗎?你確定岳父有這樣教你說?你應該有看到我們手裡抱著一枚寶寶吧?你真好,連break and entering的風險都告訴我們了呢)

看完第一間,我們就決定不看town house了,專攻single house。

2. 有一間房子在很遠很遠的地方,雖然郵遞區號還是我們要的,但其實它在那區的邊緣上;當天我們開車經過了無數山坡、無數小路,路途上的風景很美,但真的好遠。房子很大,裝潢很棒,設備很新,社區還附有游泳池跟一些我已經忘記了的fancy設施,房仲人也非常好,我們一開始設錯導航跑到錯的地方,遲到了十分鐘,到達後寶寶在車上睡著了,我們只能分別下車看房,但他依然充滿耐心一一介紹。可惜,真的太遠了,放棄;只是我至今對那天下午開車過去的路上風景,都還念念不忘,如果不是因為看房子,平常肯定不會開車去那遙遠的地方。

3. 平房,三房的格局當中,有一間房子是位在後院的獨立小屋,自帶小廚房。很適合新冠肺炎期間需要自我隔離的家人居住。但現在想起來,那間房間根本不會有人想去住啊==每次走來主屋都要穿越冷得要命的戶外,超不方便,誰要啊。

4. 第一次晚上去看房,這間物業管理是用大門門鎖,預約時段給一組密碼、自己解鎖看房;剛進門整間房子黑壓壓一片,異常安靜(後來才知道所有房子都是這樣安靜),走得叫人膽戰心驚,超害怕點燈之後,空間突然多出一個什麼東西來,黑貓說,他是怕有人躲在裡面。

5. 我很喜歡的一棟房子,又大又新,客廳與後院陽台正對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林,因此白天的時候可以不用關窗廉就保有隱私,又有絕美的窗景可以欣賞。可惜附近治安似乎不太好,看到幾例噪音投訴、還有東西失竊的紀錄。

(本文待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