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洲,  非典型遊記

租房之差點流落街頭(2)

在找到現在住的這間房子前,原本我們看好了兩間房子,進入二選一的抉擇;奇妙的是,A房子與B房子的優缺點不太一樣、甚至屬性有點相反。

A,3房2.5衛2廳,優點是室內空間比較大,裝潢很新穎,一樓全木地板,還有超大後院;缺點是附近走路能逛的地方只有公園,一定要開車才能到商場、超市或大眾運輸。

B,2房2.5衛2廳,優點是走路能到附近的商場、餐廳、大眾運輸,生活機能非常方便;租金比A便宜600鎂,雖然只有兩房,但美國人房間的算法是,要有做步入式衣櫥的才能算一間房間,所以它的一樓實際上有個很大的den (房間)可以當書房,二樓樓梯上來後有個空間叫loft,它的loft也超大可以再利用。缺點是房子裝潢有點老派,稱不上是後院而是不大的側院;另外,整體格局是傳統美國人的設計 (每個空間幾乎都沒有吸頂燈,要自己擺很多落地燈),並且一樓鋪大面積地毯;另外洗衣房在一樓而不是二樓,車庫在房子後面。

– – –

我大概天人交戰了一個晚上,最後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,接受沒有吸頂燈、一樓有地毯、以及車庫在房子後面的種種缺點,決定要選擇B房子。

結果遞交申請後,仲介回覆:「哎呀,這間已經有人申請了,你們是備取第一個位置,如果他沒申請上再通知你們。」我們當下明白,應該是沒有希望了。

可是這個時候我已經回不去A了,畢竟上次天人交戰後就想通,以B的價位有能住的房子好像也夠了⋯⋯考慮到水電瓦斯垃圾費一個月大概400-500鎂左右,價差拿來付這個,或是投資買喜歡的家具好像都比較划算。

之後在B附近看了一間印度人的房子,無論價格還是優缺點,都剛好介於A跟B中間,有點尷尬的是、它終究沒有比B好;尤其我不是很喜歡它的格局,是三房、但房間都在二樓,一樓單純只是車庫跟客餐廳,但黑貓想要一樓有一間den、可以拿來當home office。

我們再度天人交戰,抉擇是否妥協住印度人的房子,雖然沒那麼喜歡……但至少符合預算,位置也可以接受,可是總覺得好像在委屈自己。

就當這麼想的時候,突然……我們又在這附近看到了一間選手。

它看起來,似乎就是我們要找的房子。

裝潢格局是A的低配版,卻屬於B的相似地理位置跟租金,我們迅速約開放當天第一組看房、也第一個遞交申請,後來終於順利租到!

– – –

其實在看房前光是看房子照片,大概就知道我們會選擇這間了,實際看房只是核實照片真實性,但走進房子,一切甚至比我想得還好一些。

車庫在房子前面,走進大門,一樓是全木地板,門口旁邊有個den可以當home office,裡面還有一個小空間、門後是樓梯下方,可以吊掛一些外套大衣跟收納東西;den的旁邊是半套廁所,繼續走過走廊、經過樓梯,來到開放式的中島廚房、餐廳跟配了壁爐的客廳;客廳與餐廳正對後院,鋪了人工草皮的後院大小適中,還有一棵枝葉繁茂的蘋果樹。餐廳前有扇落地窗,白天看出去是綠油油的草地跟幾顆常青樹;到了春夏季節、等蘋果樹發新芽、長綠葉,會是一片更綠意盎然的風景。圍籬上時常有鳥兒或是松鼠路過,之前深秋後的樹上裡還殘留幾顆蘋果,吃飯時,偶爾看到寶寶出神地看著窗外,沿著她視線看去、就發現是松鼠來訪。

因著這原因,就將我們住的這個家、這棟房子,取名叫蘋果園。

二樓的loft雖然不大,但是三房的空間本已足夠我們使用,上樓後是兩間次臥及內嵌衣櫃,接著是次衛浴跟洗衣房、以及一間小小間的儲物間,好像是專門用來放毛巾/浴巾/床單等織品;合約上寫明前庭後院都不得晾曬衣服,洗衣房裡配的洗衣機跟烘衣機應該就是因應的標配。

主臥裡的更衣間跟主衛浴算是在同一個區塊,雙洗手台、浴缸跟淋浴區獨立分開。

以上的格局其實也是美國大部分平民房屋的格局,有些細節略有不同,差在三房、四房,廚房開放與否,但大同小異。

租屋之旅總算暫時告一段落,下一篇是實際住的一些小心得。

(本文完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