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錄,  歐洲,  非典型遊記

新室友風波

以前在台灣不需要特別適應生活環境,平時生活除了讀書之外自然沒有其他壓力;在斯圖定居的這三周,竟然漸漸體會禮拜五到來的快樂。

上上周五晚上累得像條狗一樣 (這輩子第一次用這種形容詞),唸完書列個超市採購表,洗澡後把房間暖氣開到最強 (外面溫度:六度),隨即窩在溫暖的棉被裡舒舒服服地睡著了。

大概是因為神經緊繃了一周還沒放鬆,半夜兩點時耳朵突然一豎,聽見大門門鎖被轉開的聲音,旋即一陣厚重的腳步聲經過客廳、走廊,緊接著是我隔壁的房間被打開。

我住的地方是位於一樓的公寓,四間雅房,由四個室友共用客廳、廚房、浴室及廁所。

宅度加倍的示意圖

我搬進來之前,只有Viktoriia住在四房,上周我們還一起面試了一堆潛在新住戶。(德國WG型宿舍的規定,住戶有責任面試新室友,例如我收到舍監提供的一張面試者清單來排名、預計入住者也有宿舍清單做排序。)

所以當隔壁理應無住戶的空房被打開時,我著實驚嚇:「難道是新室友搬進來了嗎?」可是,正常人誰會在半夜兩點搬進新宿舍啊!

我躺在床上聽著隔壁開落地窗、放置一大堆東西的聲音,心裡想著:「糟了,這就是我未來共同生活的室友。」想著想著雖然不小心睡著,還是作了個《新室友是殺人魔!?》現正熱映中的噩夢。

– – –

隔天我一早就出門,沒遇到新室友; 晚上九點半回家洗澡時,發現蓮蓬頭被移去很高的位置,估計新室友的身高應該超過180公分 (害我勾超久= =),而且還移動了我的毛巾!(特別容易記得這種雞毛蒜皮小事的我)

士可忍孰不可忍,我一邊吹頭髮、一邊想,冤家路窄、待會遇到了我要怎麼教化他:《一分鐘立即上手:如何當個人見人愛的好室友》。

過了不久,果然聽見大門再度被旋開的聲音,終於讓我等到他= =+

“Hallo ^__^”
“Hi。”

果然是個身高180公分的人! 一問之下,這位Simon先生原來是斯圖當地人。閒聊結束,我趕忙趁縫隙切入我的正題。

“Do you need to know..um..some facilities in our dorm?”
“…….nein,danke. Oh no, thank you.”

(嘖 本來想趁機跟他說一些規矩)

“Ach so, maybe you’ve met Viktoriia today?”

(可能是Viktoriia已經告訴他了?)

“……Vik? oh..ja.”

(什麼!?這位先生才來一天就已經叫人家小名了!?)

“…or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?”

“It’s really kind of you, but I think I’m ok cuz……..

…..

I’ve lived here since two years ago.” → (他還憋笑! QQ)

我還以為人家剛搬進來、自己在那裡小劇場,搞了半天, 我才是新來的啊!!!!!

他立即幫我上了一課:《初次見面:如何在宿舍走廊跟新室友道歉》

誰叫他在我搬進來的第一個禮拜去渡假,害我完全沒看到他QQ Viktoriia從頭到尾都沒說,隔天當她也渡假回來,我們三個聚在客廳裡喝茶聊天時,Simon 默默地又將我一軍:

Our new flatmate wanted to show me around yesterday.” (Viktoriia 笑到飆淚)

– – –

然而,Simon那天傍晚就搬走了(禮拜五晚上回來、禮拜天搬走)。

S:”Unfortunately, we only live together for two days.”
我: “Yeah…I know you must be sad. QQ”
S:”Haha, it’s true. I will miss you!”

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,Simon已經搬離這裡一周了,接著Viktoriia這個周末也會搬走;中秋節的周末,這層公寓卻只剩我一個住戶。(還好我找到沙發要去渡假)

想到第一天入住時,Viktoriia 善意地帶我介紹環境、時常請我喝茶,也曾好幾次帶我去市區玩;他們都是很可愛的人,雖然只相處一段時間,我還是很喜歡他們。

(本文原載日期:2012/9/25)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在下方幫我按 5 次Like、也歡迎留言給我,謝謝你行動上的支持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